欢迎光临中国美家网!

中国美家网
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中国美家网 > 资讯 >

租房行业重磅推出房东评级标准“蘑菇分”

2017年08月14日 14:59:03 作者: 来源:未知

今年3月,蘑菇租房与蚂蚁金服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成为独家进入支付宝第三方应用的租房应用。

据了解,蘑菇租房以“真房源、无中介费、房租月付”三大特征风靡都市白领租房圈。至关重要的是,蘑菇租房自行研发专业的公寓出租经营管理SaaS系统“蘑菇伙伴”,同时建立了中国租房市场首个专业的公寓运营商评级标准——蘑菇分,有效地对入驻平台的公寓运营商实现科学可靠的评级,评级越高,权益越大,享海量免费推广流量、智能硬件补贴、金融支持等多项“多快好省”服务。



行业标准化是硬需求

一个史无前例的租房时代到来

2008年来自江苏的林晓(化名)在上海闵行做起包租生意,“上海出租房一直供不应求,只要控制好成本赚钱不难”,于是,他的亲戚朋友纷纷入行。

福建某地驻上海商会负责人表示,仅该地区就有3万人在上海从事包租,并进行公司化运作。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排名前30的地产开发商近半数已布局长租市场,万科、龙湖、旭辉、远洋等地产大佬均大规模开展租赁业务。一个史无前例的租房时代到来,从事租赁业务的机构呈爆发式增长。

公寓运营商快速扩张,传统管理却成为巨大阻碍。“以前,没有标准化管理,手工收租、记账、管租客,房源量多起来各种问题层出不穷,很多投诉”,3年前林晓的房源量还不足300间,管理吃力,而目前已经注册公寓品牌,房源达到1000多间,林晓却轻松了,“这得益于2年前,我们开始用蘑菇伙伴SaaS系统。”

“互联网+租房”式标准化管理成为住房租赁市场一大显著趋势。据悉,已经有超过10000家公寓运营商(出租机构)入驻蘑菇租房平台,管理房源量超100万套,走上了标准化管理之路。

首个公寓运营商评级标准——蘑菇分

从运营商到租客,一系列标准、规范建立

林晓正在经历一场公寓行业的“标准化”革命。

作为专业化的租房平台,蘑菇租房率先全面引入芝麻信用,“芝麻分超650免押金”、“履约付租记录信用足迹助涨芝麻信用”等多项功能和服务应用于不同租房场景,让公寓运营商与租客之间通过信用机制,提升租房效率和体验。

和林晓息息相关的是——蘑菇分。通过收集公寓运营商管理房源、客源、资金的多个维度数据,蘑菇分对公寓运营商进行评级,相当于长租行业的“芝麻信用”。2017年,蘑菇分在亚洲知名的TMT行业盛会TopDigital创新盛典上斩获“创新专项奖”。

评级越高 特权越大

蘑菇分成为公寓运营商关注新潮流

“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蘑菇伙伴看蘑菇分”,林晓的蘑菇分刚过600分,享有蘑菇租房平台最高级别“特权”:

1、≥100分,房源在蘑菇官网展示,购买智能设备(门锁、电表等)享优惠价

2、≥200分,房源进入支付宝租房专区,可申请房源“免押金”出租,享有多个流量平台推广权益,获得免费“短信群发”功能,同时,购买智能设备折上折。

3、≥400分,在蘑菇租房平台开专属的个人精品店铺,享有蘑菇月付自费。

4、≥600分,获得VIP金融支持(目前限上海、北京、深圳)。



数据显示,蘑菇分200分以上的公寓运营商,上架空置房源平均5天内签约成功。“通过要求公寓运营商上传真实房源图片、信息,及时管理房源,租出即下架,及时接听租客来电,线上安全支付等一系列标准设定增减分规则,分值越高,权益越大”,蘑菇租房产品负责人田东岭表示。

对于林晓,这意味着需要遵守“真房源”标准、及时处理维修和客诉、在线上和租客签订电子合同、线上收租等,一旦房态管理不及时、出现房源虚假、违规操作,蘑菇分就会下降,低于100分房源无法对外展示招租。“刚开始觉得约束很多,现在感觉这确实是一件造福公寓行业的大好事,人人标准化、正规化经营,我们才有未来。”

网友评论
其它网友:红衣a young woman
评论: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

猫扑网友:- 无欲无求/ 
评论:您好:把您闺女借我一年,明年还您一大一小。

本网网友:挚爱/173yeah°
评论:所谓出轨就是玩腻了自己的爱人,去玩别人玩腻的爱人。

淘宝网友:人要靠自己
评论:食堂一直是个大问题 最近越来越怀疑那些食堂的人究竟是炊事员还是饲养员 ...

网易网友:想哭卻無淚
评论:白天睡觉觉,晚上打闹闹,有事死翘翘。

腾讯网友:︶別致微笑ゞ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天涯网友:半支烟obseSSion
评论:其实我感觉我的身材蛮好的嘛?肥而不腻

搜狐网友:昔年°  /21c
评论:我愿意为你摘一颗星,只要你借给我足够高的椅子。

凤凰网友:没感觉  End.ゝ
评论:想让一个人对你念念不忘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向他借钱。

百度网友:㏒° 多情mmmm
评论:只要爱情不要金钱的女人很多,只要爱情不要婚姻的男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