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家网!

中国美家网
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中国美家网 > 资讯 >

从“中国制造”到“科技制造”,看民族家电品牌莱克的创新史

2021年03月10日 08:22:40 作者: 来源:未知

两会工作报告提出“科技制造2030”概念,再次强调了科技和智能制造对于国民经济的重要性,其本质离不开创新,这一点对企业而言也同样重要。小家电领域高端民族品牌莱克的发展之路,正印证了这一观点。

立志成为“清洁之王”,打造企业蓝图

1994,工程师倪祖根年从苏州春花吸尘器总厂辞职,创办苏州金莱克电器有限公司,立志成为清洁之王。因手上没有钱,仅从朋友那里借了3万美元,一条生产线,60名员工,开始了以家用吸尘器ODM自主研发生产贴牌出口销售为经营模式的创业之路,这便是莱克的前身。


全新品类创新(0→1)和科技创新(1→N),莱克产品全面开花

工程师出身的莱克创始人倪祖根,对科技创新有着非凡的执着。26年来,莱克坚持通过差异化创新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莱克的创新包含了全新品类创新(0→1)和科技创新(1→N),即追求与众不同的产品概念和性能指标上的遥遥领先。

莱克创新代表之作——魔洁立式无线吸尘器,凭借着独特的立式设计和优秀性能,克服了传统手持吸尘器笨重、不易操作的形象,一举开窗了立式吸尘器新品类,成为吸尘器界的明星,并屡屡斩获“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红顶奖”,“德国工业设计红点奖”、“美国IDEA设计大奖”等多项国内外重磅奖项。

莱克长期坚持自主研发,创新产品全面开花。公司将多项创新技术结合,将吸尘器的高效离心技术和PM0.3高效过滤技术应用到空气净化器产品,结合甲醛分解技术,研发出新一代莱克空气净化器(K9)创新产品,其在去PM2.5、甲醛等四项核心性能指标方面领先全球空气净化行业产品,极大地提高了国民生活健康水平。除此之外、在净水、个护等领域也为消费者打造了多种健康小家电产品。


三、一步领先,步步领先

莱克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为目标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坚持“与众不同、领先一步”的创新策略,不断为全球消费者创造现实和潜在的需求。为践行这一经营理念和创新策略,公司注重研发资源的投入和科技成果的转化。

目前,莱克全球研发中心拥有700多名设计和研发工程师,其中包括工业设计、电气与机械工程、软件设计等方面的专业研发人才。每年研发投入占当年营业额的5%左右;累计拥有专利1700余件多项科技创新成果获得国内外重磅荣誉。如今,莱克的产品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产销量达2亿台,连续16年吸尘器产销量在全球遥遥领先。

一步领先,步步领先,是莱克的既往经验也是不懈追求。未来莱克必定会长期坚持科技创新投入,继续为中国“科技制造2030”的实现添砖加瓦,坚持中国高端民族品牌之路,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高端优质的小家电产品。



网友评论
猫扑网友:拥抱着还寂寞
评论:不是上午不想玩电脑,因为一起床就已经是中午了

百度网友:醉°Destry丶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而两个人分手则需要练习!

天涯网友:想哭卻無淚
评论:我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我的原则只有三个字,看心情

搜狐网友:怀念旧时光°
评论:法国有个圣女,叫贞德。中国有好多剩女,是真的。

凤凰网友:一個人過狠好
评论:我是个特别的人,我是个平凡的人,所以我是个特别平凡的人

本网网友:别在爱里勉强
评论:好的文字是这样的:你写得不动声色,我看得肝肠寸断

其它网友:浅笑含双靥╮
评论:天气热得像个笑话,日子过得像句废话。

淘宝网友:Bus 站台的女孩■
评论:食堂一直是个大问题 最近越来越怀疑那些食堂的人究竟是炊事员还是饲养员 ...

腾讯网友:尼古丁情債
评论:女人们,只有面对问题时不冲动,才能让爱情不被动!

天猫网友:基情无处不在
评论:天平的一端放上爱情,另一端就得放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