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家网!

中国美家网
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中国美家网 > 资讯 >

凭海御风,曙光已现,远东海缆向深海迈进

2023年05月23日 11:39:45 作者: 来源:未知

在刚刚结束的2023中国宜兴·远东全球战略伙伴年会上,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能源工程院院长姜贞强作《海上风电发展趋势与挑战》主题演讲。对于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现状、趋势与挑战进行了深度解读。

姜院长讲到,目前全球碳排放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海上风电是清洁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能源转型和实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国内大型风电场装机容量快速增长,已成为推动海洋经济和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十四五”期间,各地出台的海上风电发展规划规模已达8000万千瓦,据预测,2023年后全球风电装机将进入稳定增长阶段,到2030年累计装机将超过2亿千瓦。随着近海开发逐步饱和,全球海上风电在未来几年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大幅拉动海缆等相关供应链发展,海缆产业向深海区大幅迈进。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空间大,在这一新的历史机遇下,各上下游产业都已加速行动。

在此次年会中,远东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执行主席、首席执行官、产业董事长蒋承志在接受权威媒体采访时表示,远东一直都非常确定要做海缆这项业务,结合长期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对海缆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布局海缆具备非常好的前景。

事实上,早在2002年,远东海缆就抢先进入风电领域并在该领域持续深耕,全力打造了满足各种场景下的风力发电电缆,逐渐形成了完善的供配电系统解决方案,助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远东海缆研发的风力发电用产品获得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中国风电产业50强“十佳创新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多项荣誉,得到了行业、国家的高度认可。

2023年初,最新研发的“额定电压110kV(Um=126kV)风力发电用高压耐扭曲软电缆”项目被认定为国际领先水平,是继亚洲首条36/66kV海上风机用多芯高压耐扭曲电缆后,远东电缆在海上超大功率风机用耐扭曲电缆技术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值得一提的是,该技术的研发攻关,将突破海上超大功率机组传输系统技术瓶颈,为国内外首创技术。凭借过硬的研发实力,该项目获得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依托雄厚的技术研发与生产制造实力,远东海缆是中国最大的风电电缆供应商之一,并与VESTAS、GE风能、西门子歌美飒等国外风电整机商和金风科技、远景能源、广东明阳、上海电气、运达风电等国内风电整机商进行合作并为其供货。相关产品陆续在中国、智利、西班牙、韩国、美国、印度等多个国家/地区应用,为风力发电机组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随着能源政策的进一步深入,海上风电技术日益成熟,海缆也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在此背景下,远东海缆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海缆业务纵深发展。2022年初,远东于江苏如东县投资30亿元建设海工海缆产业基地项目,实现光电复合还低电缆及特种海底电缆2000公里,海底光缆6000公里,提供各类电缆附件及输电工程服务,形成产业合围优势,并预计于2023年陆续投产。

在路基向海基转移,近海向远海发展的当口,风电行业在迎接重重挑战的同时也催生出更多机遇,而海缆将成为助推风电行业走向深海时代的武器,为此,远东海缆必将以科技为桨、创新为帆,匹马当先,凭海御风,海缆曙光已现,我们势在必行。


网友评论
凤凰网友:红颜负流年
评论:不为人知的猥琐是闷骚,无伤大雅的猥琐是情调。

淘宝网友:ヾ荆棘里的花
评论:梦想是用来破灭的,不是用来实现的,因为在现实面前,它就是一个屁。

腾讯网友:关于病态美beauty ×
评论:其实我感觉我的身材蛮好的嘛?肥而不腻

其它网友:我无力的趴下
评论:长寿秘诀——保持呼吸,不要断气。

本网网友:斑驳 wounded
评论:喜欢发呆的人,心里一定有另一个纯净的世界。

猫扑网友:摆摊卖青春
评论:一开始学习就不开心了,一不开心就不学习了,一不学习就开心了,一开心就一天过去了。

天猫网友:离离离离不开
评论:人生自古谁无死 , 要死也等你先死 。

网易网友:Paranoid. 偏执
评论:哥,不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哥。

天涯网友:尼古丁情債
评论:婚外情可以是个浪漫的故事,但离婚则是一次惨痛的事故。

百度网友:宿命旳青春ノ
评论:在如今这个物价飞涨的时代,只有工资以不变应万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