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家网!

中国美家网
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中国美家网 > 资讯 >

解读生活空间管理培训体系:理论、实践与人才认证缺一不可

2021年03月20日 13:21:08 作者: 来源:未知

  当前,生活空间管理行业方兴未艾,市场正在逐渐壮大。因此,国内需要足够数量与质量的生活空间管理师,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需要。为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正规的人才培养体系必不可少。

  2019年,由中国老教授协会授权的生活空间管理教育教学研修中心在北京成立,成为中国首个官方认证并可颁发职业能力证书的生活空间管理培训机构。在培训中,顶级名师从认知与训练、形象与掌控、升华与创新、规划与配置、养成与转化几大方面,让学员在理论和实操中获得真知,并完成学业,成为持证上岗,有权威认证的生活空间管理师。

  生活空间管理成为市场热点

  近几年,《断舍离》《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等整理类书籍非常热销。简约、有序的造物风格和生活理念逐渐成为生活中的主旋律,于是大家对整理便颇为重视,甚至对于整理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生活空间管理这一全新概念也走进大众视野。

  在业界人士看来,生活空间管理不单是整理衣物,更是在管理全部人生。管理师必须懂得整理收纳、空间规划,还能从专业的角度引导陪伴客户整理,通过整理物品,帮助客户梳理自己和生活,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效率、提升生活品质。

  目前,生活空间管理师大多活跃在北上广等一、二线城市,服务对象以城市高收入群体为主。请管理师上门服务的客户,大多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管理师除了改善空间外观,他们更重要的作用是帮助客户改变收纳习惯甚至思维习惯,养成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

  潜移默化中改变客户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是生活空间管理师高薪的真正原因。而规划整理后的空间,其实不需要客户费力维持,只要做到物归原处,就能保持长时间的整洁有序。

  随着国人生存水平的提高,生活空间管理师正逐渐被了解与认识,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前景更广。

  生活服务业人才培养需发力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住宿餐饮、居民出行、娱乐服务、培训服务等服务行业发展迅速。当前服务业对我国经济的贡献率不断增加,服务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动能。尤其是数字经济与服务经济的深度融合,拉开了中国生活服务业数字化发展的大幕,不仅满足了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也不断推动服务业及相关行业变革,催生出一系列新兴服务机构。

  服务是高度依赖“人”的,服务业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从业者的素质是关键。因此,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关键是培养大量高层次、技术型的人才。

  现代服务业的人才标准较高,其从业人员,大多受过系统的专业教育,具备很好的教育背景和知识基础,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既要掌握“必须够用”的现代服务业专业理论知识,又要掌握基本的专业实践技能,关键是要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专业基本素质,熟练掌握专门知识和技术,能够在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进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面对行业迅速发展的势头以及人才供需矛盾,都要求聚焦行业人才培养,缩小从业者的能力素质与产业结构升级的差距,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专业化培训体系提升人才素养

  近几年,生活空间管理培训机构结合中国家庭的实际情况,在不断完善理论与教学内容。有别于传统的家政服务,生活空间管理职业培训体系的搭建包括:知识体系(教材)、培训体系(课程)、人才评价体系(证书)。

  在经过系统的学习、多年实践积累和反复论证之后,生活空间管理形成了科学严谨的教材。2020年,首期生活空间管理师职业培训师课程在上海结课。其课程内容方面包括“知己明训:生活空间整理职业培训师角色认知与训练理念”“立场亮相:生活空间整理职业培训师形象风范与掌控促动”等几大内容。

  一个完整的培训体系包括培训课程体系、培训讲师管理制度、培训效果评估和培训管理体系四部分组成。顶级名师从认知与训练、形象与掌控、升华与创新、规划与配置、养成与转化几大方面,让学员在理论和实操中获得真知,使学员对生活空间管理有了彻底了解。

  学员在考核合格后,可获得中国生活空间管理教育教学研修中心职业培训师资格证书,成为权威认证的生活空间管理师,持证上岗,是对市场负责,也保障了从业者的利益。他们将去往不同的城市,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也带动更多的人投入生活空间管理这一新兴行业之中。

网友评论
百度网友:゛风骚, - /ov3
评论:您好:把您闺女借我一年,明年还您一大一小。

网易网友:▲ 难舍 4hold〃
评论:> 有人争取,就会有人失去

腾讯网友:邪念 L1uo -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天猫网友:WinNer丶怀念
评论:> 我说:要有上班以外的生活!于是,老婆告诉我这个可以有、于是:我有了加班!

本网网友:妞纯洁一夏╮
评论:向上爬时,对遇到的人好点,因为掉下来时,你还会遇到他们。

淘宝网友:☆我还会想你
评论:唐僧骑的是神马 , 悟空腾的是浮云 , 八戒爱的是小月月 , 沙僧装的是犀利哥 。

搜狐网友:要堅持到最後
评论: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

猫扑网友:ヾ荆棘里的花
评论:白天睡觉觉,晚上打闹闹,有事死翘翘。

天涯网友:Warm| 浅珊瑚
评论: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将来。

凤凰网友:虐恋sadomasochism
评论:天平的一端放上爱情,另一端就得放上生命